close

鼎旺是一家台北老字號的麻辣鍋店,在吃到飽麻辣鍋橫行的今日依舊以單點菜單穩穩佇立於台北精華地段的信義大安區。

有件事情我一定得提,十數年我第一次進到鼎旺時看到菜單第一反應是"什麼!!!!麻辣鍋店沒白飯!!!!??搞毛阿!!!!",詢問後店員不屑地跟我說他們沒提供白飯,店員彷彿白飯是狗食般的表情我至今還歷歷在目,不知是憐憫還是看笑話的他說對面自助餐有白飯我可以去買,當時年少輕狂的我最怕人激毫不猶豫的就衝去對街買了四十元白飯,店員還真的就讓我用白飯配鍋吃,現在想起還真的是吃麻辣鍋最奇怪的回憶。

上次一年多前鼎旺的聚餐回憶其實不是很好,後來想想這種單點麻辣鍋真的不適合多人聚餐,依我看兩到四人的組合是最完美的,於是這次帶著吃貨小邱皮又踏入了鼎旺。

undefined

或許鼎旺是以麻辣鍋聞名,但他的靈魂一定是滷雞腳,這雞腳滷工已至化境,選的是飽滿肥嫩又大隻的雞腳,滷汁只有醬油和糖單純的美好,焦糖化的剛剛好讓雞腳軟而不爛,很輕鬆地就能在口腔骨肉分離,這味道讓我想起早期的富霸王豬腳那純粹的感動,好東西~一吃就知道!!!!

undefined

老店存在的意義就是保留古老的美好,香菜蔥花白醋香油組合起來的清爽醬汁配上麻辣鍋是再好不過了,除了酸度可重製味覺外白醋也能適當地降低麻辣鍋給予口腔的刺激,鍋底的豆腐和鴨血都相當好吃,因此還多加了一次,手工花枝漿料滿香滑,川丸子做工紮實,魚燕餃品質不錯,高麗菜鮮甜清脆,但豬肉就表現普通,如果厚度能多加點或許口感上會更好。

鼎旺能屹立不搖原因就是品質維持得極好,加上香氣夠辣度不高的麻辣鍋底其實就紮實的描寫出老店該有的表現,當有了這種穩定性後其實服務或環境也就只是枝微末節了,鼎旺絕對是台北單點麻辣鍋的前段班,在我看來和詹記麻辣鍋各擅勝場,一時瑜亮,互別苗頭,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評價  8.2/10分(雞腳滿分)  CP值 一定再訪 (有白飯多訪幾次)

本次花費兩人約1500元

arrow
arrow

    M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